虎鲸卡亚蓄力中

主弓凛,除不吃弓剑外吃弓all
黑皮什么的最棒了!
爬墙壁虎精,胃口大食性杂+专注红a

弓凛】存梗 12话前后脑洞part3

第二天早晨。

Archer瘫坐在客厅的地板上神色恍惚地看着天花板。

[所以现在这算什么?之前是管家,现在连看门狗都不如了吗?]

不仅一晚都没有收到联系,而且还被令咒效力束缚在远坂邸内的红衣骑士已经快找不到自己现界的意义。

昨天红蓝骑士之所以没有打起来,首先是因为二人心里都清楚无谓的纷争是不可取的,而另一部分原因其实一是因为房子有结界,蓝色骑士进去会很麻烦;二是红衣骑士受到了言灵束缚,出去也会很麻烦。所以两个人就大晚上地相看两生厌顶着寒风打了打嘴仗。

 

[你到底还想不想赢啊,凛。]他总感觉这次的圣杯战争简直就是儿戏。

 

“Archer,你在吗?”

脑海里传来了少女的呼唤声,红衣骑士还以为自己幻听了,半晌没有反应。

“Archer?”

 

“……嗯。”红衣骑士发出了沉闷的回应。

 

少女舒了一口气“今天我们要去邻市,比较远,你跟着一起策应一下吧。”

 

[‘我们’?]还有谁?红衣骑士疑惑地皱了皱眉。

“去做什么?考察的话不是已经去过了吗?”

 

“啊……去散散心。和卫宫还有saber。”

 

Archer心一沉。“卫宫”。

[为什么你总是肯不放弃帮助那家伙呢……知道吗,他根本就是无药可救了]没有让少女听到。红衣骑士自己喃喃道,埋没在阴影里的他的脸上看不到表情。

 

“对了,你就别抛头露面了。”想到两个人水火不容的关系,少女补充道。

 

“不用你说我也不想跟那家伙有交集。”

“但是我还没同意吧,凛?这件事我想自己应该有权利拒绝吧。”

 

没错,他一点都不想见到卫宫士郎,现在的他无法保证二人见了面一交锋自己会做出什么来。而且七职阶里综合实力排名第一的saber既然都跟着了,就算是别的主从想要下手也固然不会轻松,事到临头再叫他也是来得及的。

“既然saber那么强的战力都在了,真要是发生什么,少我一个也不会有什么影响吧。”

 

脑海里是少女的沉默。

“说得对,你自己决定吧。如果要来的话一会儿车站见。”

 

话是那么说。在车站,凛还是毫不意外地在站台上看到了那个挺拔的红色身影。

[果然来了呢。]

她笑了笑,对于自家从者的忠心和尽职她还是有把握的。不是契约的束缚,而是某种早已形成的默契。

 

红衣骑士和凛的目光交错了一下,耸了耸肩化成了灵体。

远远跟着三个人逛了一上午后,快被青春气息窒息的archer开始佩服起Saber来。不论战斗,心理年龄永远和外貌一致。还真是老样子。

 

感到自己和眼前的景象有点格格不入,他呼唤了一下少女。

“凛,我先去桥那边等你们了——那个距离我能观察到你们这边。”

 

“可是……好吧。”既然是他自己的意愿,少女点了点头姑且算是同意了。

金发少女看向旁边失神的红衣少女,问道:

“凛,怎么了吗?”

 

“嗯啊?——没什么。”红衣少女摆了摆手。

凭直觉,saber发现了不远处的那个红色身影,两个英灵的视线交错。红衣骑士沉默着望了一眼红发少年,伸出一个手指抵在嘴唇前摇了摇头。Saber会意,便没有再说什么。虽然saber对这个交过几次手,而且始终对士郎抱有敌意的英灵并不喜欢,但不知为何却也讨厌不起来。

 

接下来的大半天便是波澜不惊的轻松“三人”世界。阳光明媚的让人几乎都要忘记——残酷的圣杯战争已经到了紧张的收尾阶段。

 

傍晚,天色阴沉了下来,三个人坐着公交车踏上了归途。

 

阴云密布的天空终于开始下雨。灵体化的红衣骑士对此并无实感。他坐在冬木大桥的红色拉梁上,远远地看到少女一行人上了车,便站起身准备一会儿跳下去跟上他们。

 

雨越下越大,天地间灰蒙蒙的一片,不祥的雾气混杂着水汽弥漫在大桥上。看着这遮蔽视野的没由来的雾气,红衣骑士有点不好的预感,他有些焦躁地看向桥下。那辆巴士驶了出来,他微微松了一口气。目光略过后座,然而上面空空如也,并没有先前少女的身影。

 

骑士心一沉。

“凛?能听到吗?”

“……凛?”

回应他的只有无尽的沉默和压抑的雨声。

 

“啧。”

 

糟了。

被算计了。

 

绷紧了牙关的肌肉,骑士左手中瞬间现出了黑色的不知材质的西洋弓。

 

要想在正常状态下的凛身上做出妨碍契约联系的魔术是不太可能的,更何况saber也在,他们没有机会被别的魔术师近身。所以应该是被结界阻隔了吧,红衣骑士想着,一支细长的箭矢拖着赤红的光芒从弓弦上倏地一下射进了远处的雾中。不出所料地,雾中闪起了一片宏伟的白光,带着强力魔术的箭矢被抵挡了回来。范围如此之大而又强韧的结界,需求的魔术精度和魔力强度都是极高的。

 

一丝冷笑挂上了红衣骑士的嘴角,他现出实体,赤红的衣摆在风中猎猎作响。

“那个母狐狸,阵势倒是做的够大的。”

 

“不过,做的再壮观本质就是个结界而已。”

骑士并不会什么破解结界的魔术,但是他可不缺破坏的手段。

“那么就只能打碎了。”

 

灰色的眸子泛起了金属色的光泽,具现化的魔力在骑士周遭旋转升腾着发出幽幽的蓝光。瞄准了一点,无数赤红的箭矢脱弓飞向了上方的天空。红光划破雨雾,流星雨一般向下汇聚穿刺向既定的目标。

 

场面已经堪比小型爆炸,但结界看起来似乎还是固若金汤。

雨水冷冷地在骑士脸上流淌,银发湿漉漉地垂下,寒意浸透了身体,他却是全然没有注意,此时他的将全部精力集中了在突破结界上。

 

骑士咧了一下嘴,银白球状结界上那细小的裂纹没有逃过他的眼睛。

 

手上加大了魔力的释放——这一波箭雨必定穿刺结界。骑士的目光中满是破坏的疯狂和杀意,现在的他根本不吝惜魔力的输出。争分夺秒的骑士脑海里想的是,如果少女有个三长两短,他就是自灭也要把始作俑者的caster轰杀至炸,因为如果失去了少女,他便失去了在这个世界存在的意义。

 

“咔嚓”

结界碎裂,穿刺的箭矢威力加倍地向着紫色的目标飞驰而去。看到骷髅兵包围中依然毫发无伤的少女,骑士微微松了一口气,纵身跃入结界的同时在半空中释放了一波箭雨无比精准地解决了杂兵。

 

“Archer?!”少女惊喜地叫着他的名字,然后嗔怪道,“来得太晚了!”

 

“实在是惭愧,打碎结界着实费了些功夫。”骑士淡淡地说道。

“不过,从里面的话就会容易许多了。”

说着,骑士拉满了弓,红光一闪,一个通往外界的通道出现在少女眼前。

看了一眼受了重伤的少年和倒在昏迷不醒的短发女人,骑士多少猜到了一点事情的经过。他不禁握拳——幸好这次自己跟来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评论

热度(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